【叶黄/王喻】且归青山白水去——《故剑》文评

首先表白长月太太,感谢您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好的故事,这么好的叶黄王喻。

自己对修仙一类的文看得很少,不算是很感兴趣的类型,但是偶然在tag里翻到了太太的这篇《故剑》,意外的戳中了喜好,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地追起了这篇文(其实也不算追,正篇完结了才看到),翻来覆去地看了差不多有三遍吧。

其中非常喜欢太太对两对cp情感之间的描写与不同的处理,让情感线串在正文之中也不会显得突兀多余,而是起到了相互引导影响的作用,使全文情节的承接进展十分自然。

与我个人而言,最戳的就是叶神和文州面对心爱之人思念而又隐忍的样子;还有文州提起往事时的云淡风轻——想到原著里写到的“冷静如千年冰山不会融化”的那个样子;当然还有小王对自家“师叔”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感的那个部分,描写的也很好!所以很喜欢太太对于人物细微表情的捕捉与内心情感的把控,收放自如,让人看得很舒服,有一种理所应当就是这样的感觉。

最后是皆大欢喜的结局,不会说是为了HE而HE,而是他们本该如此,他们值得最美好的结局,于山于水,青衫白衣,恣意其间。


一直想着太太什么时候出完番外就可以给您写长评,赶上第一个,十分开心!希望您不要嫌弃我不专业的文评!

结尾再表白太太一次!爱您!

 @长月为觞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3 )

© 半城烟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